香港自訂車牌夯 「1HH」最高價44萬台幣成交

綜合報導  / 香港

富豪不只喜歡名車,還喜歡自訂車牌。香港運輸署日前在灣仔舉行自訂車牌拍賣會,就吸引大批買家競標,其中有不少像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英文名字等有趣的車牌,而最後這塊車牌以4.2萬台幣拍出。而全場成交價最高的,是一塊「1HH」三個位數的車牌,高達44萬台幣。其實香港自訂車牌的市場非常火紅,每年都替港府帶來可觀的收益。

心滿意足地坐進勞斯萊斯前座,讓駕駛帶著自己到處兜風,香港富豪趙世曾名下有多部豪車,每一塊車牌都很特別,其中一輛甚至只有一個阿拉伯數字4。在香港跟趙世曾一樣,喜歡自訂車牌的人不在少數,自2006年來香港運輸署已經拍賣了,超過4萬塊個人化車牌,底價從640美元,約19800台幣左右開始,到上百萬美元、將近千萬台幣,只要喜歡就會有人競標,2021年就有人花超過330萬美元,將近一億新台幣,買了一塊只有一個字母W的車牌。

而在日前的拍賣會上,也出現了不少有趣的車牌,像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英文名字的車牌,就賣出4.2萬台幣,近期超紅的日劇初戀,「1STLOVE」則以16.8萬台幣被拍出,而全場最高成交價的,是一塊「1HH」三個位數的車牌,高達44萬台幣,當天的總成交價將近一千萬台幣,為港府帶來可觀收入。

自訂車牌也在網路掀起話題,甚至有人拿來編歌,香港饒舌歌手說:「親愛寶貝愛壞男孩。」還有人架設網站,蒐集民眾捕捉到的自訂車牌照片,讓用戶隨機把選出的文字拼成一首詩,大玩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