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握壽司太新鮮? 貝肉沾醬油不斷扭動

吳烈安 蕭鈺燁 綜合報導  / 日本

這樣的壽司你敢吃嗎?有日本網友到迴轉壽司用餐,發現1盤握壽司上的貝類,碰到醬油後開始扭動,如果用筷子碰觸貝類的還會閃躲,他拍下影片PO網,引起大批網友關注,有些人說看起還很新鮮,但也有人說會不敢吃,找水產業者詢問,老闆說這是常見的北寄貝,可能是師傅處理後迅速冷凍,讓貝類的肌肉或神經還保有一定的活性,碰到鹽或醬油刺激物自然收縮,雖然合理但老闆也坦承,貝類片過又冷凍再解凍,還能對刺激物起反映,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少見。

1盤貝類握壽司看起來不怎麼稀奇,不過民眾在上面沾了醬油後,壽司就像活起來一樣,貝肉不斷扭動,如果用筷子去戳還會閃躲,這是在日本的知名迴轉壽司店,顧客把影片PO上網,引起討論有人說不敢吃,但也有人說好像很新鮮,顧客說:「覺得很恐怖啊就是沒熟還是怎樣,因為我不太敢吃生的東西。」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實際找水產業者,老闆說這是常見的北寄貝,煮熟以後淡紫色的部分會變成鮮紅色,至於為什麼會還會動,老闆這麼解釋。

水產業者說:「就是日本料理的廚師喔,他刀工比較精湛,在活體的狀態底下,處理的比較迅速,神經還沒有壞死的時候,你稍微去給牠觸動一下,牠的神經還殘留的時候,還會有一點動的感覺,但那個撐的時間不會太久啦。」實際打開1顆北寄貝,塗鹽上去貝肉的確受到刺激,開始扭動雖然合理,但老闆也說要在冷凍後,肌肉神經保持完整,真的很少見雖然可以吃,但敢不敢把扭動的貝肉放進嘴裡,就要看顧客的膽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