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諜氣球」侵美領空 布林肯暫取消北京行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原訂周末到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宣布先暫時取消行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氣球闖入)我國領空,顯然侵犯我國主權違反國際法,而且顯然令人無法接受,此刻當偵察氣球仍在我方領空時,我去(北京)討論其他議題時機不成熟,優先要務是讓氣球離開我國天空,我們認為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降低意外可能性相當重要,因此我們會保持溝通,當這次發展中的事件結束之後,我們將持續與中國接觸。」

布林肯北京行是希望重建美中外交與軍事高層對話管道,降低誤判造成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但是中國突然下馬威,發布「美國濫用長臂管轄,為了維護美國權益侵害中國內政」的報告,令布林肯此行談判陷於不利的立場,因此即使中國「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國卻遲遲不打下來,只要氣球仍在美國的領空的一天,美國就掌握美中互動的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