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整棟消失 土耳其7.8強震逾6百死.3千傷

林芷揚 呂漢威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地震規模達到7.8。震央靠近「敘利亞」邊界,震源深度17.9公里,造成嚴重死傷。目前已知,超過6百人死亡、3千人受傷。土耳其當局發布「4級警戒」,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土耳其強震相關畫面陸續曝光,就有一棟公寓突然倒塌,嚇得民眾趕緊跑開,一起關心。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這棟公寓忽然倒塌,傳出轟然巨響冒出大量白煙,場面怵目驚心,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界「加濟安泰普省」附近,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建築倒塌毀損,許多民眾被埋在瓦礫堆下生死未卜。

監視器畫面顯示,強震來襲當下一陣天搖地動,電力被切斷路燈熄滅,畫面瞬間從彩色變成黑白,汽車警報器也響個不停,救難人員趴在瓦礫堆中跟被埋在底下的生還者對話,一群人在斷垣殘壁中,想辦法救出遭活埋的民眾。

強震不只震撼土耳其,鄰近的敘利亞也傳出災情,建築殘骸掉滿地,汽車被砸成廢鐵,擋風玻璃和車頂全毀,救難人員心急如焚,救出身上沾血的幼童,趕緊將孩子送去救治,這場地震不只影響土耳其和敘利亞,鄰近的黎巴嫩和賽普勒斯,也都感受得到地牛翻身,強震過後,救難人員還在與時間賽跑,希望救出更多民眾,土耳其也發出四級警戒,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協助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