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總理爆料 普丁曾承諾不殺澤倫斯基

蔡欣辰 游立爾 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滿一周年前夕,俄軍砲火愈來愈猛烈,除了激戰的頓巴斯地區,最新攻擊還包括了札波羅熱和哈爾科夫等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坦承戰況吃緊,指出俄軍施加壓力,試圖鎮壓整個前線。而其實自從開戰以來,澤倫斯基的人身安全,一直備受關注。曾在去年3月,戰爭剛爆發時,會晤過俄羅斯總統普丁的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如今公開表示,普丁當時向他保證,不會殺害澤倫斯基。

俄軍砲火持續轟炸,烏東前線地區,最新一波行動中,不只攻擊頓巴斯地區,東北部哈爾科夫,一座大學更是被炸成斷垣殘壁,在戰爭將滿一周年之際,俄軍加大攻勢 ,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說:「華格納部隊,已經控制了蘇勒達爾全境,在城市中心展開激戰,持續進行激烈巷戰」。

1月時宣布奪下鹽礦城鎮,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表示,目前正多方包圍,激戰多時的烏東要塞巴赫姆特,嘗試阻斷烏軍補路線,猛烈進攻,烏軍去年收復的失土,如今大多再度淪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已經有很多情報指出,侵略者(俄羅斯)想在2月份,做出一些象徵性的攻擊,為去年的失敗報仇,我們在各個前線區域,都觀察到俄軍施加的壓力」。

坦承戰況非常艱困,自從烏俄開戰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人身安全備受關注,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身為戰爭爆發後,少數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過的領袖,如今公開表示,普丁當時向他保證,不會殺害澤倫斯基,但克里姆林宮對此,沒有作出回應,西方各國力挺烏克蘭奮戰,提供大量重型武器,加拿大國防部證實,首輛豹二坦克已經運抵波蘭,而許多烏軍也在許多歐美國家,展開軍事培訓,積極備戰不敢掉以輕心,期望西方援助,能盡快助烏克蘭一臂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