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毀逾千棟建築物 土耳其千年古堡被震垮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規模7.8的強震震撼土耳其和敘利亞,根據土耳其副總統的說法,土國全境倒塌的建築物多達上千棟,就連當地名勝也一併受害,包括聳立上千年的世界遺產「加濟安特普城堡」,慘遭這場地震摧毀大半城牆,位於市區的古老清真寺和教堂也無法倖免,不是屋頂全垮,就是被震垮到幾乎看不出原貌。

山壁上原本高聳的城牆已經倒塌一大半,這座古堡是土耳其知名古蹟「加濟安特普城堡」,從羅馬帝國時代至今,已經有超過千年歷史,也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如今慘遭大地震震垮,不僅造成文化上重大損失,預計修復工作也將非常艱鉅。規模7.8的強震震撼土耳其南部,這場堪稱近百年當地最強的地震也摧毀不少名勝古蹟,其中包括南部城市馬拉蒂亞的「新清真寺」,不但屋頂幾乎全垮,也連帶震毀部份外牆。

地中海沿岸城市伊斯肯德隆的「拉丁天主教堂」也同樣受害,靠大馬路的牆面大片倒塌,內部完全暴露在外,幾乎無法看出原貌。伊斯肯德隆市區原本完好的商業大樓,也在強震蹂躪下倒塌。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指出,全境倒塌的建築物多達上千棟,還有地區路面破裂。痛失家園的災民湧入避難所,有人回想起地震當下仍心有餘悸,直呼不想回家,在滿目瘡痍的災區,各地救難隊仍持續搜救生還者,要拯救生命直到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