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不斷! 抗震豪宅也擋不住崩塌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連續遭到規模7.8以及7.5的強震侵襲,強大的威力連標榜抗震的大樓都擋不住,這次地震的重災區之一「馬拉蒂亞」,有一棟屋齡才2年的豪宅大樓被震垮,低樓層完全崩塌。建商網站提供的資訊顯示,這棟大樓是符合土耳其最新防震規定的,不但使用鋼筋混凝土,抗震措施也有做足,卻在這次地震中破功。

光鮮亮麗的豪宅大樓就在一聲轟然巨響後突然垮下來,嚇得一旁的民眾拔腿快跑,只見大樓的低樓層幾乎全毀,只剩中高樓層部份露出地面,呈現傾斜狀態,險象環生。這棟名為「亞蘇爾大樓」的豪宅位於這次土耳其強震的重災區之一「馬拉蒂亞」,根據建商網站提供的資訊,大樓不但使用鋼筋混凝土,也有符合規定的抗震措施,土耳其媒體指出其中一戶的售出價格超過280萬土耳其里拉,約合新台幣4百多萬元。儘管大樓高檔,建商也保證抗震沒問題,卻抵擋不了這次的強震加上餘震,也讓大樓隱藏的弱點原形畢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