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戶台僑一度失聯 台灣商會急聯絡報平安

馮薇之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土耳其遇上百年強震,由於災區有一戶台灣僑民一度失聯,讓土耳其台灣商會相當緊張,所幸後來平安獲救。但透過土耳其台灣商會提供影片,災區怵目驚心,因此包括商會與非政府組織「台灣中心」,也已經開始對災民提供熱食與收容處所,不過由於斷水斷電,天氣又寒冷,夜間連攝氏0度都不到,也讓在土耳其台人,對台喊話,需要發電機等物資,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倒得倒歪得歪,工廠大樓全成了斷垣殘壁,吊車還在一旁持續救援,土耳其台灣商會提供的影片中,5層樓建築攔腰折斷不時傳來口哨呼救聲,窗戶門口垂下一條又一條窗簾棉被串起的逃生繩,土耳其台灣商會副會長張敬偉說:「有一戶,一開始地震當時聯絡不到,後續一個多小時後就聯絡到,也都平安,這邊台商狀況都OK,因為大部分的台商跟僑民,住在西部或是中部,東部比較少,目前產業上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比921還要可怕,因為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餘震),在這麼短時間震兩次七級,一次搖都是四十幾秒起跳的情況下,其實你會很害怕,心靈上是比較折磨一點。」

餘震不斷,商會立刻投入救援,因為當地災情嚴重氣候還很嚴峻,土耳其台灣商會副會長張敬偉說:「目前的話是斷水斷電,災區的範圍比較大,需要一些民生物資,或者保暖設備,當地溫度只有個兩三度,甚至有的時候更冷。」另一頭,距離災區1小時車程的土耳其敘利亞邊界的非政府組織台灣中心,也提供災民收容熱食,但執行長也對台灣喊話需要更多援助,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說:「目前我們沒有電,我們將會缺水缺汽油,希望大家能夠幫我們一把。」台灣救難隊、在土耳其台人動起來,加入救援全力搶救每一條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