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野火持續肆虐 延燒面積堪比台灣「北北基」

林芷揚 編譯  / 智利

需要國際援助的除了土耳其,還有南美洲的智利。我們日前為您報導過正值夏天的智利受到熱浪侵襲,野火肆虐,延燒面積已經達到2700平方公里,比台灣的「北北基」加起來還要大。這場野火,已經造成將近1500人撤離家園,小動物也深受其害,就有兔子被燻得一身黑。帶您一起關心。

從空中俯瞰煙霧瀰漫,翠綠森林就這樣遭到祝融肆虐,熱浪來襲,正值夏天的智利野火一發不可收拾,預計這個星期也都是又乾又熱的天氣,加上強風吹個不停,只會助長火勢。

直升機從空中灑水還是趕不上野火燃燒速度,小動物也難逃一劫,這隻兔子全身被燻黑,大火過境宛如戰場,被野火燒毀的面積,已經多達27萬公頃,相當於2700平方公里,比台灣的「北北基」面積加起來還要大。

民眾忙著清理同時精神喊話,智利民眾:「我們一定會復原的。」除了有志工投入善後工作,國際社會包括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也都伸出援手,事實上乾燥氣候籠罩智利已經長達十多年,想起野火近在眼前,災民仍然心有餘悸。智利野火災民:「我絕望地跟媽媽說,大火要來了,我抓著我兒子,鄰居叫我們跳進水池裡。」部分災民只能搭起帳篷當作臨時的家,小朋友天真玩耍,可能不知道惡火已經吞噬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