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延燒1年! 德軍火商「萊茵金屬」成關鍵

綜合報導  / 德國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戰火延燒將近1年的時間,為了因應烏克蘭和西方對於急遽飆升的彈藥需求以及補充軍火庫存,德國具有百年歷史的軍火製造商「萊茵金屬」表示將大幅提升戰車和彈藥的產量。「萊茵金屬」生產了一系列軍武裝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豹2主戰車」裝備的120公釐口徑滑膛砲。這場烏俄戰火,讓「萊茵金屬」的訂單量大增,股價推向歷史新高,也成為扭轉烏俄戰局的關鍵角色。

烏俄戰火延燒將近1年,烏克蘭對軍事武器的需求有增無減,尤其是重型主戰坦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關於我們需要現代坦克,以及如何填補這一缺口,這不是大約5輛,10輛或15輛坦克,我們的需求更大。」烏克蘭過去數個月積極向各國爭取「豹2主戰坦克」,這款坦克主要特點是使用了120公釐口徑的滑膛砲,最遠射程達4公里,性能優秀又均衡,不僅衍生出非常多種型號,也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好的坦克」。不只烏克蘭急需,包括德國等西方各國也很缺,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對我來說,關鍵的事實是我們,必須訂購新坦克,不是在一年內,而是要迅速,這樣(軍火商)就能開始生產。」

為了滿足烏克蘭和西方各國的武器需求,主要生產「豹2主戰坦克」裝備的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在這時凸顯出它的價值。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宣傳片:「安全和流動性,是塑造市場,和人類未來的兩股力量,以及萊茵金屬存在的理由。」萊茵金屬成立於1889年,在第1次和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一直是德軍主要的武器供應商,除了主要生產豹式主戰坦克外,還生產美洲獅步兵戰車,貂鼠式步兵戰車等多種戰車彈藥。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執行長派培格:「我們今天有能力,增加到超過10萬發,總生產超過24萬發,這是我們能做到的。」執行長派培格表示,萊茵金屬不僅每年可以生產24萬發120公釐的砲彈,155公釐砲彈則可以提高到每年45萬到50萬發,這將讓萊茵金屬成為這2種砲彈的最大生產商,增加產量不是問題,就差預算到位。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執行長派培格:「很多人都在談論,(德國)國防預算太低的事實,我可以證實這一點,撥出的510億歐元根本不夠,另外的1000億歐元,有其他指定用途,而還有後勤車輛或彈藥等,根本沒有包括在1000億歐元內。」

烏俄戰爭讓萊茵金屬的業務前景明朗,美國金融公司Stifel分析師預估,豹式戰車的交貨可為萊茵金屬帶來128.6億台幣的銷售額,公司也預計到2025年銷售額將成長到3860億台幣。德國股票市場雜誌副主編懷思:「在接下來的一年,(萊茵金屬的)股價,肯定會繼續飆漲,我想只要西方繼續,提供(烏克蘭)武器,萊茵金屬肯定因此得利。」萊茵金屬的股價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飆漲超過125%,推上歷史新高。戰火帶動軍武需求,不僅讓萊茵金屬在長期以來的批評聲浪中突起,也讓這個神秘的百年軍火商,成為扭轉烏俄戰局的關鍵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