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數孩童受困倒塌建築 救難隊與時間賽跑

蔡欣辰 游立爾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CNN報導,兩國已經有將近8000人不幸喪生,救難人員持續與死神拔河,爭取時間要救出更多生還者。敘利亞民間救援組織「白盔」,陸續從瓦礫堆中發現許多受困兒童,小朋友們都睜大眼睛,似乎都驚魂未定,模樣令人心疼。兩國民眾也都出手相助,團結一條心,希望救出更多小小生命。

高舉女童雀躍歡呼,敘利亞民間救援組織「白盔」,在西北部的伊德利布成功救出整家受困民眾,大批群眾聚集在瓦礫堆中,高喊真主至高無上,簇擁獲救的一家人,搭上救護車前往治療,一家人都沒有大礙,是災難中不幸中的大幸。戴著探照燈徒手奮力挖掘,白盔救難人員在倒塌建築中發現一名小女孩,全身都被埋在瓦礫堆中,小小臉蛋沾滿灰塵,不哭不鬧似乎還驚魂未定,救難人員不忍心的摸摸女孩的頭,安撫她不要害怕。

而在土耳其鄰近敘利亞邊界的哈塔伊省,災情同樣慘重,救難人員在當地發現一名敘利亞難民小男孩,已經受困大約45小時,救難人員趕緊用瓶蓋餵男孩喝水,也不斷與他說話安撫,男孩睜著圓滾滾大眼睛,模樣讓人心疼。揉揉眼睛,這位土耳其小男孩醒來後,發現身旁一切全變了樣。土耳其男童:「發生什麼事了?」男孩童言童語,大聲問發生什麼事了,讓救難人員趕緊安撫,紛紛向男孩說早安,面對毀滅性的強震,救難人員持續與時間賽跑,緊握每一絲機會,希望救出更多小小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