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釋出打撈氣球殘骸照 中國跳腳想「要回它」

林琬瑜 劉瑋晟 報導  / 美國

中共偵察氣球飄進美國遭擊落,如今美國也隨即展開殘骸回收行動,但此舉也惹火中國,怒批美國發射飛彈是「反應過度」。而如果換作是台灣,國防部表示,針對台海周邊各種空飄物動態,將使用適當的手段應對,對細節不便透露。對此民進黨立委不能接受,認為國防部不能含糊表達,因為這樣只會讓人民更擔心。

夜色中大批美軍將氣球殘骸從海中打撈上船,這是美國用飛彈打下中國氣球後公布的最新工作近照,未來將進一步檢查氣球內是否存有中國間諜裝置,引來中國跳腳要求還回氣球,更痛批美國用飛彈打氣球是小題大作,但其實中國自己也曾這樣做過,還拍成紀錄片自吹自擂,小粉紅還製作各種梗圖,嘲笑美國反應過度。

中國間諜氣球重創對美關係,就連返國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直言,氣球事件對中美關係造成影響,至於國內要如何因應未來氣球飄台,記者VS.國防部作計室防空暨資站處長莊鴻文說:「這個空飄氣球飄來台灣,是否就相當於邱部長所說的,符合第一擊的規範,我們情監偵系統如果掌握到之後,我們會針對它威脅程度來判斷,那如果判斷具有威脅我們就會按照,我們相關處置的規定來應處。」

立委(民)陳亭妃說:「應該有一套SOP跟處理的機制,向所有台灣人民報告清楚,你如果含糊表達只是會讓人民更擔心。」中國氣球如果入侵是國安一大漏洞,更有民進黨立委主張,必須像美國一樣擊落回收,但民眾黨立委看法大不同,立委(眾)邱臣遠說:「主權不容侵犯彼此要保持冷靜,用審慎跟嚴肅的的態度來面對每個問題,最重要也要啟動相關的對話機制。」就怕擔心誤判情勢,讓兩岸關係更緊張,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