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抵達土國重災區!搜救畫面曝光 搜救犬吠叫聲燃起搜救希望

搜救隊抵達土國重災區!搜救畫面曝光 搜救犬吠叫聲燃起搜救希望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臺北市搜救隊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2月6日發生7.8大地震,傷亡慘重,各國紛紛伸出援手,除了捐款支持外,救援團隊也陸續出發。而台灣的搜救隊和搜救犬先後2批飛往重災區協助救災,第1批救援隊於當地時間7日下午3點抵達,並在今日上午抵達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進行救援任務,現場搶救畫面也曝光。

第1梯次搜救隊抵達重災區 進行救援任務

消防署表示,第1梯次搜救隊從伊斯坦堡機場轉機到災區,氣候惡劣又歷經塞車調動軍車、多處道路中斷等變數,耗費不少時間。

消防署指出,第1梯次搜救隊在台灣時間今(8)日上午11時50分抵達重災區阿德亞曼省,向現場分區指揮協調中心(SCC1)報到後,立即接受搜救工作場地(Worksite)任務,建置行動基地同時,隨即派遣搜救小組搭配搜救隊犬,並攜帶各式救援裝備進入工作場地進行搜救,搶救人命,同區域另有波蘭重型搜救隊及捷克重型搜救隊與不同工作場地進行救援。

圖片翻攝自 消防署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消防署 臉書
 

北市消防局分享搜救畫面 搜救犬燃起搜救人員希望

台北市消防局也在臉書粉專上發文指出,北市搜救隊抵達阿德亞曼,接獲搜救任務指派「8樓建築、醫院用途,1至3樓直接往下塌陷、其餘樓上部分向路傾倒」,據當地政府表示約有10~15名民眾受困,數小時前還有聽到呼救聲,稍早第2踢次搜救隊也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準備轉機前往ADANA機場。

北市消防局也分享現場搜救犬Sato執行搜索任務的畫面,消防局指出,Sato執行搜索任務時,於眾人屏氣凝神的過程中,傳來響亮的吠叫聲。響亮的吠叫聲劃破清晨的寧靜,也燃起搜救人員的希望,目前已針對搜救犬吠叫位置進行標記,人員展開器材搜索定位,「Keep workin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