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仰慕台半導體之名 來台專攻學生數大增

黃傲天 劉瑋晟 台北報導  / 印度

鈦金屬外殼還有第二螢幕,網傳IPHONE15全新造型,讓果迷好期待,蘋果正加速分散供應鏈,從中國轉往印度,印度積極發展科技業,半導體更是當地政府的重中之重,台灣校方提出數據佐證,許多印度學生飛來台灣的清大和陽明交大專攻半導體相關科系,畢業後更順勢進入大型台廠工作,以台積電來說,五年前印度籍員工大約50人,現在已超過120人成長1.4倍,公司外籍員工當中,將近3成都是印度人,比美國人還多。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說:「過去印度在半導體業的發展,顯得還是相對比較薄弱一些,除了在IC設計,或是在封測的部分有一些著墨,其實在其他部分的環節,目前還是亟欲待建構的部分,所以可以看到在印度的部分,就有很多的員工,希望能夠到台積電來進行學習。」印度政府也祭出政策,鼓勵企業在當地設廠,台灣的台積電就已設立大型辦公室,也正評估在當地設晶圓廠,印度媒體也報導,已經設立晶圓代工廠的鴻海,傳出正考慮在印度培訓半導體人才,但對此尚未獲得鴻海證實,另一間台廠力積電也正在和印度官方及企業協商,籌劃設立晶圓廠,不難看出美中地緣政治角力下,印度有望成為下一個科技製造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