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下屹立不搖 土耳其台灣中心成救援庇護所

方莉婷 黃昭盛 綜合報導

土耳其強震全球關注,位於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的台灣中心,原本專門收容敘利亞難民,現在也成了土耳其民眾庇護的地方,成為當地唯一的救援中心,台灣中心坦言,目前存糧有限,也擔心餘震會隨時發生,已經和土耳其的台商聯絡,籌措相關物資,在道路開通後就能送到市中心。

幾個民眾聚集在一起,日常作息都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這裡是位於土耳其雷伊漢勒市的台灣中心,土耳其7.8強震後,台灣中心成為難民的安置中心,目前已經有超過200人住在這裡。

土耳其時間2月8日,市政府往台灣中心運送毛毯,這裡入夜後溫度,下探到負4度,這些毛毯成為台灣中心居民的及時雨,大人、小孩有秩序地排隊,等待拿乾糧和熱食,還有人幫忙分配食物,物資有限大家只能想盡辦法吃飽,也因為受到地震影響,雷伊漢勒市只有部分區域有電力,居民們在有電的地方,趕緊把手機充飽電,向親友報平安,土耳其台灣中心也指出,已經委託在土耳其的台商,幫忙籌措物資,等道路一開通,就可以送物資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