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台灣隊再尋獲土耳其1受困者.意識清楚

王韻筑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加入搜救,當地時間2點37分再度傳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現場再度找到一位受困傷者,當地搜救隊靠近後發現對方能夠清楚與人員對話,由於現場救援需要更多破壞設備援助,因此台灣搜救隊也加入救援!透過台灣帶去的「影音生命探測器」,伸入狹窄孔洞中,成功發現受困者的腳部,持續開挖,期望盡快將人救出!

台灣搜救隊踩在瓦礫堆中,持續挺進搜救,現場空拍畫面也曝光,鏡頭一拉開一旁全被,倒塌建築給包圍,但就在這些斷垣殘壁中,搜救隊不放棄任何希望,也果然再傳好消息。台北市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聲源)說:「因為他(受困者)只有一隻腳露出來,然後有對傷者就是算受困的那個人,有做一些疼痛刺激那目前是有反應。」透過螢幕明顯可以看見就在狹窄縫隙深處有著一隻腳,就在當地時間2點37分,分配工作場域代碼P3處發現一名傷者受困者發出敲擊聲,還能夠清楚對話,當地搜救隊隨即協請有破壞設備的台灣加入救援,要破壞柱子接觸傷者,而這隻腳竟是從這個小孔洞中窺見,全仰賴搜救隊利器。新北市消防局南雅特搜分隊小隊長吳慶和說:「它可以做(畫面)放大還可以轉彎的部分。」不只放大還能旋轉鏡頭角度,就是這隻360度影音生命探測器能伸入狹窄縫隙找尋受困者,還能透過設備的麥克風進行對話確認受困者身體狀況。

事實上地震災區多數受困者都身處極狹窄空間,搜救隊就怕影響結構只能漸進式破壞,有時人只能像這樣勉強躺進縫隙,而他的下方更深處竟還有另一名隊員,透過接力將內部土石一點一點往外搬出。台北市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聲源)說:「整個上半身是被壓埋在瓦礫堆裡面,就是樓板裡面,應該也只能夠有一兩個人在裡面作業,所以作業的進度會那麼慢。」搶救生命刻不容緩,但救援隊只能謹慎突破,期望安全將埋在土石中的傷者救出,再傳振奮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