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波蘭華沙演說 重申西方堅定支持烏克蘭

劉如穎 編譯  / 波蘭

俄軍入侵烏克蘭即將滿1周年,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1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演說,強調西方各國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且不會讓俄羅斯取得勝利,而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所發表的全國演說,拜登也做出回應,更預告美國近期會再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

旋風造訪烏克蘭後,美國總統拜登返回波蘭,在首都華沙的皇家城堡前,向現場數千名觀眾發表演說,美國總統拜登說:「我才剛結束基輔之行,我可以向各位報告基輔屹立不搖,基輔驕傲且自信地堅持著,最重要的基輔仍是自由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一周年前夕,拜登表示俄羅斯的暴行,讓北約比以往更加團結,一心一意想重建往日帝國的獨裁者,無法消滅人們對自由的熱愛,並且預告會再針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讓普丁付出代價,美國總統拜登說:「殘暴無法消滅自由意志,而俄羅斯永遠無法戰勝烏克蘭,永遠不會。」

而針對普丁稍早的國情咨文,將烏俄衝突的責任歸咎給西方國家,拜登也做出回應,美國總統拜登說:「西方國家從未密謀攻擊俄羅斯,並不像普丁所說的,想與鄰國和平共處的上千百萬俄羅斯公民,他們並不是我們的敵人,這場戰爭是不必要的這是場悲劇。」拜登強調,西方國家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北約也不會分裂,在現場聽講的民眾有波蘭人有烏克蘭難民,還有逃離白俄羅斯的維權人士,拜登一席話讓大家心中再度充滿希望。

民眾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一定會在我們的歷史上寫下一頁,這場演說真的非常特別,這場演說對我意義重大,我會記得拜登所說的每一句話。」而1年內已2度造訪波蘭的拜登,預計將在華沙會見北約東翼國家,布加勒斯特9國領袖,重申對國家安全堅定不移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