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壽司店出新招護食安 AI防顧客脫序行為

日壽司店出新招護食安 AI防顧客脫序行為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何宥霏 報導

日本餐飲近來時常傳出,有人對食物下手,惡作劇。為了防患未然,有日本迴轉壽司業者,開發出人工智慧系統,可以監測到壽司盤上蓋異常的開闔,以及顧客將壽司盤,放回轉盤上等不當行為。如果系統偵測到類似不當行為,總公司的系統就會警鈴大作,並顯示詳細的事發地點以及壽司盤編號。而事發店家人員接到通之後,馬上可以立即回收異常的壽司盤,並且上前跟客戶確認狀況。一系列措施,就是為了防止顧客出現脫序行為,並挽回消費者信心。

日本迴轉壽司業者,開發出人工智慧監測系統,偵測壽司盤上蓋出現的可疑開闔,如果偵測到異常狀況總部的系統,就會警鈴大作,並顯示異常發生的分店桌號及壽司盤編號,而總部的人就會確認狀況,並聯繫事發分店人員,而工作人員確認狀況後,可以立即撤下偵測異常的盤子,並跟客人確認狀況,如果需要,店員還可以報警,覺得不安的消費者增加,這種狀況可說是外食產業全體的危機。

餐廳之所以大動作,加裝監測系統就是因為日前這些影片,包括顧客把壽司盤放回轉盤上,還有顧客在店內,舔醬油罐抹口水到茶杯上等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軒然大波,一些顧客的脫序行為,讓許多餐廳業者繃緊神經,祭出新的食安政策,像是連鎖拉麵店就不再提供茶杯自取,如果要在店內錄影,還得事先取得店家同意,各家業者紛紛導入新政策,或是升級軟硬體加強把關食品安全,就是希望挽回顧客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