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火車事故引爆警民衝突 抗議強度不減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希臘

希臘火車出軌事故所引爆的示威抗議一直沒停過,而且越夜越火爆。由於一直得不到政府的正面回應,因此一些抗議民眾扔汽油彈抗議了。民眾說,如果政府再不變更改革,今日死的是這一群罹難者,明日死的可能就是遊行的這一群人,因此他們要一直抗議,直到政府讓步為止。

希臘國會大廈前舉行衛兵交接儀式,這一刻只是片刻的寧靜。儀式結束後警民再爆衝突。情緒激動的民眾朝鎮暴警察扔汽油彈和石頭,警察則發射催淚彈逼退群眾,雙方人馬中間還有記者冒險捕捉鏡頭。然而入夜後抗議場面越夜越火爆。玻璃瓶落地的聲音此起彼落,警方交互運用催淚彈和震撼彈,迫使民眾退出防禦範圍。

雙方對峙的重疊區裡出現一位阿嬤,嚇得加快腳步離開是非之地,這間希臘最大的銀行EUROBANK的分行玻璃門被砸破。不過大多數民眾仍選擇和平抗議的方式。高喊口號說:「這不是意外,而是罪行」。希臘抗議民眾說:「悲劇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2月28日希臘發生火車對撞出軌意外,追根究柢是希臘國債危機後政府為了爭取國際融資,實行嚴苛的緊縮計畫大量裁員,裁到鐵路系統幾乎難以運作的程度,加上鐵路私有化之後缺乏監督,維修不達標因此埋下火車對撞的因子,民眾說唯有增加抗議的強度,執政當局才會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