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野餐」將隨口罩令解禁 日人.店家期待

「賞櫻野餐」將隨口罩令解禁 日人.店家期待 | 華視新聞

陳鋼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日本3月13日就要全面解除口罩令了,而且正逢賞櫻季就要登場,對於悶了好幾年的民眾而言,解禁可說來得正是時候。以東京都來說,今年在上野公園等都立公園將不禁止賞櫻民眾野餐,意味著又能看到以往大家在櫻花樹下,吃吃喝喝的熱鬧景象,讓民眾和賞櫻勝地附近的商家都很期待。

以往日本賞櫻季大家在櫻花樹下吃喝賞花,近年因為新冠疫情暫時被禁止;但隨著疫情趨緩,日本將在3月13日全面解禁口罩令,意味著賞櫻的熱鬧景象可望重現。日本民眾:「到現在為止都出不了門,解脫的感覺真好。」以東京上野公園來說,在櫻花大道以外的區域,直到晚上8點前都開放在樹下野餐,這也讓附近知名景點,阿美橫商店街的業者們期待迎來多年不見的賞櫻人潮。食品店業者深澤芳彥:「以往在賞櫻全盛期,大家都在我這裡買小菜,拿去上野公園吃,只要有賞櫻客來消費,上野就會熱鬧起來。」

東京另一個賞櫻勝地目黑川也將在18日舉行睽違多年的櫻花祭,大家不只能在白天欣賞盛開的櫻花,一到晚上,櫻花搭配粉紅燈籠呈現日式奇幻風情。中目黑站前商店街振興會理事長本橋健明:「與其說鬆了一口氣,或是覺得太好了,不如說興奮的感覺比較多。」目黑川賞櫻遊船自然也沒缺席,將從3月18日到4月9日限期登場,而今年再次開放帶輕食上船,讓大家能來個浪漫的遊河賞櫻野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