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挨批史上最爛 網球賽地再改到台中

莊明憲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縣

全中運資格賽2日開打,有網球選手疑似因為場地問題受傷,12日跆拳道賽事又因為設備故障,比賽從上午延到傍晚才開打,直到凌晨12點才結束,立委表達不滿。對此體育署長鄭世忠坦承,網球場地確實沒有提前完工,未來舉辦全中運等大型賽事,會先徵詢有經驗、有能力的大城市。

立委(民)陳秀寳說:「不只是荒謬那簡直是笑話,這是史上承辦全中運最差勁的最爛的縣市。」立委痛批全中運資格賽新竹縣場地問題連連,抱著右腳痛苦的躺在地上,網球比賽疑似場地問題,2日開始連著2天就造成2位選手受傷,網球名將盧彥勳也在4日火速發文痛批主辦單位比賽當天早上才把場地完全鋪好,選手們根本沒時間提前適應球場。12日跆拳道資格賽又因為設備故障選手從上午等到傍晚才比賽,賽事到半夜12點才結束。立委(民)陳秀寳說:「不要一個縣市它不負責任的態度它出錯,讓全國的選手都要跟著陪葬。」立委(民)張廖萬堅VS.體育署長鄭世忠說:「提前完工日期讓選手提前測試場地,是請問有嗎,目前沒有做到,沒有做到那誰要負責,再過一個月正式比賽也沒有辦法完成,這是誰的責任,可能是它場地的選擇一開始就不是選手熟悉的部分。」

立委對場地相當不滿,但舉辦全國性賽事對地方政府的人力、物力和財力都相當消耗,導致有意承辦的縣市並不多,新竹縣是2年前遴選時依評分投票所決定,除了全中運和全大運將總體檢,未來賽事舉辦單位體育署也會再多方徵詢。體育署長鄭世忠說:「主動去徵詢比較有能力的,這幾個大的城市來協助。」但這次全中運除了場地,縣長楊文科原本還打算在比賽期間出訪也讓爭議再延燒,新竹縣政府新聞處長魏文元說:「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讓我們一起把全中運可以辦得越來越順利。」現在關鍵的網球比賽場地更改到台中,希望能彌補缺憾讓選手專心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