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吹起「日本風」 一年增加1000間日料店

泰國吹起「日本風」 一年增加1000間日料店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呂漢威 報導  / 泰國

泰國近年來吹起一股日本風,在泰國國內日本料理愈來愈熱門,有業者瞄準泰國高消費族群,特地從日本請來專業廚師,提供要價不斐,但是口味正宗的日本料理。還有許多泰國消費者特地到海產專賣店,採購新鮮的日本海產,根據統計疫情爆發之前,到日本觀光的泰國遊客年年增加,光是2019年就超過131萬人,有泰國旅館集團看準這股需求,在日本京都興建高級旅館,打造融合泰式與日式的休息環境。

日本京都這間旅館裝潢,使用和紙巧妙結合日本與泰國建築特色,業者之所以精心布置環境,就是瞄準到日本遊玩的泰國高消費族群,泰國的訪日旅客人數持續增加,2019年就超過131萬人,這個數字是10年前的7倍,近年來泰國國內吹起一股日本風,NHK記者來到泰國曼谷一間百貨公司,美食街裡面隨處可見日本連鎖餐廳,而且餐廳數量持續增加,泰國的日本料理店數量,去年(2022年)3月時總共約5300間,儘管這一年之中疫情延燒,餐廳數量在一年之間,依舊增加了約1000間,而且泰國人對日本飲食的愛好程度愈來愈高。

泰國一名餐廳老闆,從日本高薪請來日本料理師傅,提供泰國當地顧客一套要價台幣6千5百元的正宗和食,讓饕客不用出國也可以品嘗高級日本料理,而且一些泰國人為了吃到新鮮的日本海產,還特地到當地市場採購,日本來的美味黑鮪魚等各類海鮮,泰國消費者說:「這邊的海產雖然很貴,但是東西很新鮮。」泰國的中產階級人數愈來愈多,消費力也愈來愈可觀,當地也成為日本觀光與餐飲業者,搶攻的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