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老虎遭丟棄垃圾桶 希臘動物園伸援手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希臘

希臘雅典阿提卡動物園的清潔人員,上個月28日在動物園一處停車場的垃圾桶下方,發現一隻被遺棄的小白老虎,這隻才3個月大的小白老虎,身體相當虛弱,後來被送到動物園由獸醫們全力照顧,園方研判,小白老虎可能是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受害者。

小白老虎依偎在動物園工作人員身旁,不時用頭磨蹭著工作人員的手,模樣相當可愛,別看牠現在似乎頭好壯壯的樣子,當初牠被人發現時,生命危在旦夕,阿堤卡動物園創始人勒蘇爾說:「一名負責晨間打掃,及收垃圾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動物園盡頭其中一個垃圾桶下方,事實上是停車場有隻小白老虎。」

相當驚訝的勒蘇爾,立刻趕到現場,果然發現這頭才3個月大的小白老虎,當時牠渾身髒兮兮不說,狀況也非常差,瘦巴巴的並有脫水現象,還有點怕人,阿提卡動物園獸醫朴薩盧娃基說:「X光顯示牠罹患代謝性骨病,這是影響非法野生動物交易中動物,一個非常普遍且嚴重的問題。」獸醫因此研判小白老虎應該是非法走私進口到希臘,原本被當成寵物之後被棄養,園方在檢視監視錄影器畫面後指出,在撿到小白老虎的前一天深夜,錄到一部汽車開到發現牠的垃圾桶旁,相關單位正在追蹤車牌,並表示由於動物園沒有小白老虎的同類,因此若是牠情況好轉並存活下來,將會被轉移到一個動物保護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