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醫院耽誤的餐廳! 比利時醫院獲美食指南認證

被醫院耽誤的餐廳! 比利時醫院獲美食指南認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比利時

來看看這個是被醫院耽誤的餐廳嗎?比利時這家醫院的住院餐,不只營養健康,更被病患大讚東西很好吃,甚至還獲得知名法國美食指南「高特米魯」的認證,打破住院餐總是食不下嚥的刻板印象!

紅蘿蔔切成丁,青翠的綠色蔬菜大鍋炒看起來營養滿分,色香味俱全,這可不是一般餐廳的內場,而是醫院的廚房,比利時這家醫院的醫院餐出了名的好吃,還獲得了知名法國美食指南「高特米魯」的認證,一份一份分裝好,推著餐車送到每間病房,醫院的住院餐,有些人總覺得食不下嚥,但這家醫院提供患者高品質的食物,兼顧營養不複雜的菜餚,還能保持美味。

原來醫院跟高特米魯指南專家合作,檢查院方提供的食物,並提出建議,AZ Groeninge醫院飲食部主任說:「醫院我們跟高特米魯,合作一年半的時間,他們來這裡試菜,建議我們改善菜單,提供我們參考。」事實上高特米魯是法國僅次米其林的美食指南,這家醫院是第一家獲得高特米魯認證的醫院伙食,醫院的餐點變好吃了,最大受益者莫過於病患,病患說:「我覺得美味的食物很重要,它激勵我讓我身體更好,食物好就容易康復,食物不好你會毫無期待,身體相對就不好康復。」

可惜的是,這些伙食不會實際出現在年度餐廳推薦指南中,但已獲得2023年高特米魯指南的正式認證,有人笑說,這根本就是被醫院耽誤的餐廳,高特米魯執行長Marc Declerck說:「用好的食材,簡單的方式烹調,人們不一定想要太複雜的東西,讓它健康讓它變得美味,試著做對的事,試著像為自己做飯一樣,或像為對方做飯。」在台灣,大家印象中的醫院餐大概都長這樣,一份青菜,配菜量也少少的,主菜也不是大魚大肉,甚至清淡的口味讓很多患者多半覺得沒食慾,事實上,營養師表示,住院餐因為以清淡為原則,跟平常習慣的重油重鹹一定有落差,所以患者總會覺得不夠好吃,這次比利時醫院注重營養調配之餘,還能兼顧舌尖上的美味,也讓當地的患者覺得好幸福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