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乾旱拉警報 中世紀教堂浮出水面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西班牙

歐洲正經歷嚴重的冬季乾旱,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國家,都面臨缺水危機。其中西班牙長達36個月的降雨量低於平均值,東北部「加泰隆尼亞」部分水庫,因蓄水水位太低,讓長時間藏在水面下的一座建於11世紀的教堂再度浮現。位於法國西南部知名人工湖的「蒙貝爾」湖,也因為長期沒有下雨,水位大幅降低,幾乎乾涸見底。

土地因缺水乾到龜裂,不遠出現了一座不知是是橋梁,還是拱門的建物,跟一座教堂,這幅景象,讓天氣學者看得憂心忡忡,歐洲氣象局發言人坎波說:「加泰隆尼亞和半島東北部,乾旱特別嚴重,這是缺雨最嚴重的地區。」

正經歷嚴重冬季乾旱的歐洲,許多國家都面臨缺水危機,其中西班牙已有36個月,平均降雨量都低於平均值,水庫乾到連長年沉在水底,建於11世紀的古蹟教堂都重見天日,而在連續25個月沒有降下足夠雨量後,加泰隆尼亞這個月,已要求700萬居民用水量減少8%,工業及農業也要減少用水,同樣深受乾旱所苦的還有法國。

帆船教練凱立瑞說:「當它滿水時,我們有一片宏偉的水域,非常棒的,是一個和平的天堂,一個休閒跟放鬆的地方,現在的狀況讓人難過,湖看起來像是一片泥濘沙漠,讓我們心碎。」因為氣候乾旱的緣故,位於法國西南部,庇里牛斯山脈下,著名的「蒙貝爾」湖,往年蔚藍的湖面,現在幾乎乾涸見底,船隻直接擱淺,當地相關單位指出,今年這個區域的降雨量,只有往年平均的兩成,還表示隨著全球平均溫度上升,這樣的情況將會更為常見,甚至成為常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