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公園解禁 民眾邊聚餐邊賞櫻

東京上野公園解禁 民眾邊聚餐邊賞櫻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新冠疫情期間,日本東京為了防堵病毒擴散,禁止遊客在都立公園內,一邊賞花一邊吃喝。不過從今年櫻花季開始,當局取消這道禁令。最近一個週末,東京都立的「上野公園」出現大批人潮;許多民眾把握晴朗天氣,在櫻花樹下聊天聚餐,重拾睽違快四年的賞櫻野餐樂趣。

NHK記者大庭隆司說:「這裡是東京台東區的上野公園,是一處賞櫻名所。」上野公園櫻花大道,來來往往遊人如織。3月19日的東京,天氣晴朗氣溫15.5度;許多人把握春天的陽光,帶著食物飲料到櫻花樹下,與親友同樂。既能夠吃吃喝喝,又不必在意群聚,如今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可是難以想見的光景。賞花客說:「感覺不錯啊,能在戶外喝一杯。」 賞花客說:「雖然等了很久終於等到,又覺得太熱鬧不大好。」

時隔4年,東京上野公園重新上演搶場地大戰。不少民眾早上5點半天剛亮,就揹著野餐布到公園找好位置。 賞花客說:「我忘了買藍色野餐墊,先占好位子再去買野餐墊。」 賞花客說:「大家的臉看起來像喝過似的,出來賞櫻超開心的。」

名義上是賞花,但沒有搶到櫻樹下的遊客,也沒有太在意。能跟好友坐在一起聊天就很開心。 賞花客說:「花很近看到花啦,這裡是最好的位置,(櫻花樹下的位置會不會更好),如果搶得到的話。」有人從外縣市隻身到東京工作,一個人賞櫻也自得其樂。還有小北鼻,先前都在疫情年度過,這是他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燦爛的櫻花。不少女孩子舉起手機自拍,將霎時的美景化為永恆;但其實還不到最盛開的時候。

TBS氣象預報士高安奈緒子說:「從預告開花至今已經5天了,來看看東京這裡標本木的情況,正在開花呢,大概開了一半左右。」日本氣象廳預測,3月22日禮拜三,東京的櫻花將進入極大期。但如果因為上班錯過,也不必灰心,往更北的縣市追櫻花,一樣能夠沉浸在療癒的粉紅氛圍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