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料理當藝術 港「摘星名廚」劉韻棋走出一片天

把料理當藝術 港「摘星名廚」劉韻棋走出一片天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現代人享用美食,不只要精緻好吃,更講求「好看」。曾經擔任設計師的香港名廚「劉韻棋」,就用藝術家的眼光,打造出一道又一道佳餚,端上桌時就像送上一份禮物,讓人賞心悅目。她在香港開設的第一間餐廳,就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而身為業界少見的女性主廚劉韻棋如何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她的故事,一起來看。

全神貫注,把料理當作藝術,香港名廚劉韻棋,一手打造米其林二星餐廳,主打創新法國菜及中國菜,這裡的甜點同樣融合東西方風格,不只精緻還要美麗,香港名廚劉韻棋說:「我們很重視食材,但我們認為,佳餚就像禮物一樣,在餐盤上也要賞心悅目。」

用藝術家的眼光精雕細琢,讓單純的美食,昇華為精神饗宴,曾經擔任設計師的劉韻棋,從擺盤到陳列都很有想法,延續中法料理基調,劉韻棋的第二間餐廳,則是以豆腐等黃豆製品為特色,而身為業界少見的女主廚,劉韻棋鼓勵女性勇敢追夢,香港名廚劉韻棋說:「很多人會叫我換工作,或是他們會告訴自己的女兒,以後不要當廚師,因為這個工作很辛苦,需要很多體力,其實現在的料理和食品產業,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築夢踏實的劉韻棋,也早已學會如何平衡生活,讓日本女主廚庄司夏子,眼睛一亮,日本名廚庄司夏子說:「我很驚訝聽到她說,她有時會一邊在餐廳工作,一邊照顧她的孩子們,看到她的例子後,我發現這是辦得到的。」香港名廚劉韻棋說:「經營餐廳確實很花時間,一天之中你能做的事就那麼多,你可以在不同時間專注於不同事情,我學會的是你要稍微忽略周遭聲音,就專心烹飪創作料理。」

傾盡熱誠專心致志,劉韻棋繼續在料理之路上,透過美食及餐廳體驗,把更多美好事物傳遞出去,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