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熊出沒」 俄派轟炸機嗆日相訪烏

日本海「熊出沒」 俄派轟炸機嗆日相訪烏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之際,俄羅斯國防部派遣兩架戰略轟炸機,飛越日本海,作為一種武力展示。轟炸機機型是圖95,北約叫它「熊式轟炸機」;雖然整體設計已經是上世紀50年代的水準,但因為機身堅固耐用,又具備攜帶核彈的能力,所以俄羅斯經常派遣它,在北極周遭的空域出任務。美國、加拿大以及日本,時常因為熊式轟炸機逼近航空識別區,必須緊急派戰機升空攔截。

啟動機翼下方四具渦輪螺旋槳,兩架隸屬於俄羅斯空軍的TU-95戰略轟炸機,從跑道升空,飛往日本海執行戰備任務。 聲源ANN主播說:「俄國國防部發布轟炸機動態,是在岸田首相公開訪烏,數小時之後,似乎是以牽制日本為目的」,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兩架TU-95,在戰鬥機護航下,於日本海上空飛行7個多小時。

至於飛行時機,比往常更具有針對性;明眼人都看得出,俄國擺明就是不滿日本首相突訪烏克蘭,所以秀肌肉。 聲源TBS主播說:「TU-95MS這款飛機,可搭載核武器,俄羅斯將戰略轟炸機,彈道飛彈及可搭載核彈的潛艦,當成是他們的核三位一體」

這款戰略轟炸機,北約代號「熊式」。可以搭載3萬3000磅各式武器,大約15噸的總酬載,「熊式轟炸機」的巡弋飛彈,打擊範圍可達3000公里,必要時也能執行核轟炸任務,所以日本相當忌憚。如同美國總統的核足球公事包,俄羅斯也有自己的核足球。俄軍現階段想發起核打擊,都得由總統普丁來下令。

俄羅斯節目主持人說:「儘管這不是新式的核足球,它50年前就被創造出來,但這是第一次,核足球能在電視上,公開那麼多細節」,俄羅斯電視台,就曾在電視節目公開俄版核足球。打開來的外觀是10幾個各色按鍵,這是用來與最前線核部隊通訊、下達命令用的。俄羅斯持續用手上的核武,威嚇與它衝突的國家;不管是不是核訛詐,都一定程度危害到區域和平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