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12種「農藥殘留」蔬果排名 1水果連續8年奪「最髒」冠軍

美公布12種「農藥殘留」蔬果排名 1水果連續8年奪「最髒」冠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美國

吃蔬菜水果時,最擔心的就是農藥殘留的問題,日前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公布了12種最髒和最乾淨的蔬果排名,而受到許多民眾喜愛的「草莓」連續8年獲得「最髒」冠軍,另外最乾淨的蔬果冠軍則是近年的熱門食物「酪梨」。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公布2023年最新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蔬果排名:

第1名:草莓

第2名:菠菜​

第3名:羽衣甘藍、芥菜​

第4名:桃子

第5名:梨子​

第6名:甜桃

第7名:蘋果​

第8名:葡萄​

第9名:甜椒及辣椒​

第10名:櫻桃​

第11名:藍莓

第12名:四季豆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檢驗多種蔬果後,發現儘管已經將檢驗的蔬果樣本去皮、擦洗和清洗過,仍檢測出251種不同農藥殘留的痕跡。其中「草莓」已經連續8年被檢測為最髒的蔬果,檢測發現,最髒的草莓樣本中更殘留了22種不同的農藥。另外,有超過90%的草莓、蘋果、櫻桃、菠菜和葡萄等樣品檢測出2種或多種農藥殘留,甚至發現了共210種殺蟲劑。

除了櫻桃外,清單上的每種作物都檢測到50多種不同的農藥,又以羽衣甘藍和芥菜、辣椒和甜椒在所有作物中檢測到的殺蟲劑最多,總共分別有103種和101種殺蟲劑。

此外,美國環境工作組織也公布15種乾淨蔬果分別為:酪梨、甜玉米、鳳梨、洋蔥、椰子、冷凍甜豌豆、蘆筍、香瓜、奇異果、高麗菜、蘑菇、芒果、地瓜、西瓜與胡蘿蔔。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表示,許多研究發現農藥中的殺蟲劑對人體健康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食用農藥殘留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可能會降低蔬果本身的好處。因此該組織也呼籲消費者應改變購買習慣,選擇有機蔬果來減少接觸化學物質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