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不滿誤點罵日司機 台人「1對4」遭搶手機

張庭瑜 張書銘 報導  / 日本

台灣到底是不是中國的?有一位在日本工作的台灣男子楊先生,在臉書社群分享他在日本被中國人圍堵的驚險歷程!楊先生3月18日搭乘從東京開往名古屋的巴士,因為下雨出現塞車的情形出現誤點,儘管司機有提前告訴乘客,不過4名中國乘客疑似趕不上轉乘的電車就圍著日本司機大罵,而他挺身為司機解釋,沒想到中國乘客激動問他「台灣是不是中國的?」最後把他逼到牆角搶手機還搶信用卡,最後這名台灣男子雖然順利搶回自己的物件,但他也表示度過驚悚的一天,更提醒其他台人遇到這種情形直接報警比較安全。

中國乘客說:「你說台灣是不是中國的?」在日工作台人楊先生說:「司機沒關係完全沒關係」戴眼鏡的中國女子指著台灣男子不斷逼問,一再重複這句話。中國乘客說:「台灣是不是中國的?」在日工作台人楊先生說:「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

事發就在日本,一名台灣男子發文表示3月18日下午,自己搭乘從東京到名古屋的巴士,當天因為下雨出現塞車的情形司機有提前告知乘客會有延誤,沒想到一到站後有4名中國乘客,疑似因為趕不上轉乘的電車就圍住日本司機大罵,其中1名中國人還用日文對司機說叫他的領導出來。在日工作台人楊先生說:「搬行李的地方有很大的吵架聲,他們(中國乘客)怎麼4個人包圍著司機,對司機一直(罵)所以我就想說,跟他們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延誤,因為這種狀況很常發生,怎麼反過來問我我從哪裡來的。」

在日工作台人楊先生說:「你們不要欺負人家不會講中文就這樣好不好,你們什麼態度啊。」雙方引爆衝突,台灣男子看無法溝通要離開,沒想到4名中國人全都圍上來大喊台灣男子性騷擾,中國乘客說:「別走了!你騷擾我了騷擾我了你大半夜不讓我回家。」在日工作台人楊先生說:「我沒靠近你啊是你不讓我走的啊。」

在日工作台人楊先生說:「我其實心裡覺得很可怕,因為覺得有點受傷,在日本講性騷擾其實蠻嚴重的事情,他故意講性騷擾讓大家注目這邊,有(中國)阿姨把我的信用卡,掛在脖子上的信用卡拿走。」儘管台灣男子順利將手機信用卡都搶回來,中國乘客也在聽到警笛聲後離開,不過「1對4」也讓他表示度過驚悚的1天,也提醒民眾趕時間最好搭新幹線,因為長途巴士隨著天氣狀況有延誤是常識,也呼籲其他赴日的台人,以後碰到這種情形直接報警會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