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預測2028年前 台美有望建立「新關係」

游錫堃預測2028年前 台美有望建立「新關係」 | 華視新聞

張元春 簡宏圻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宏都拉斯與台灣邦交生變,陸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8成4台灣民眾,不認同中共,以經濟利誘,阻礙台灣國際參與,立法院長游錫堃認為,美國與中國關係同樣緊張,他預測隨著國際情勢變化,美國在2028年前,可能轉向與台灣建交,也不擔心引發戰爭。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那時候(2018年)預言啦,預估10年內台美會建交。」立法院長游錫堃,大膽預測台灣與美國有望建交,時間點就落在2028年前,隨著美中關係漸行漸遠,就不怕面對中國反彈的後果。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國際的局勢越來越變化,好像可能性就越高,沒有理由引發戰爭啊,怎麼會有理由引發戰爭,全世界一百多個190幾個國家,常常在建交斷交有看到戰爭嗎。」但台美關係好,恐怕讓兩岸情勢升溫,美國不少情報機構都預測,不用等到2028年,中共就具備攻台能力,不過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表示,他沒有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緊迫威脅,而美國隨時準備保衛台灣。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說:「中國很多行為一向都不一致,沒辦法維持穩定局勢,對其他周邊鄰國造成危害。」雖沒有立即威脅,但中國不斷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大挖牆腳,近期就在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前夕,動搖宏都拉斯與我國關係,根據陸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84.3%民眾不認同中共作法,83.6%民眾反對一國兩制,81.7%民眾反對中共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

立委(民)王定宇說:「我們用一般家庭概念,我們家的朋友被人家用錢買走了,還回頭要罵你會贊成的才是新聞,反對的不喜歡的叫做正常。」、立委(國)賴士葆說:「越挖我們邦交國離台灣民意就越遠,中國大陸要三思這個做法不聰明。」美中台關係競合,牽一髮動全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