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賓州巧克力工廠爆炸 濃煙竄天釀2死9失蹤

美賓州巧克力工廠爆炸 濃煙竄天釀2死9失蹤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賓州一間巧克力工廠,當地時間24日傍晚突然傳出爆炸,工廠一棟建築被炸毀,周遭一棟公寓建築也受損,現場瞬間濃煙直竄天際,附近居民表示,在家裡都能感受到爆炸所引發的震動。當地警方表示,這起事故已經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還有至少9人目前下落不明。

大批消防和醫護人員,趕赴事故現場,還可清楚看見,消防車持續朝著房屋倒塌處,噴水灌救黑煙不斷竄出,美國賓州西雷汀市,一間巧克力工廠,當地時間24日傍晚,突然發生劇烈爆炸,瞬間火光沖天濃煙密布,民眾說:「我當時坐在我的店裡,聽到轟的一聲巨響,整個店面的窗戶都在震動,所以我們跑出來看,就看到那裡在冒煙。」

附近不少居民都被爆炸聲驚動,相關單位雖然沒有下令撤離,但要求周遭民眾,盡可能遠離爆炸現場,爆炸過後工廠其中一棟建築全毀,旁邊另一棟包含公寓在內的建築,也因為爆炸而毀損,西雷汀市長卡戈說:「很不幸建築還能復原的地方應該不多,工廠建築的前面有教堂和公寓,因為爆炸威力太大,整棟建築往前移了約1.2公尺。」

事發的巧克力工廠,從1948年就開始營運,每年逢復活節萬聖節,或情人節時都會推出大量商品,在西雷汀市的總部,有約850名員工,消防單位表示,事故現場已經不再具有危險性,但爆炸的真正原因仍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