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接待規格降級? 丁薛祥未現身接機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程第2天,來到南京拜謁中山陵,更在現場揮毫,不過前一天抵達上海的時候,原本傳出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接機,結果最後沒有現身,不只如此,現場接機最高級的長官就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被批評這樣的接待等級根本就是接待台灣省前省長,民進黨立委也痛批馬英九這次出訪是降低國格,國民黨則是反批綠營標準變來變去,邏輯根本有問題。

前總統馬英九螢幕前揮毫,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但場外有民眾等得不耐煩怒嗆「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隨後遭中國公安帶走,引發意外插曲,不過這回馬英九的中國行,爭議從剛下飛機就開始了。昨(27)日下午4點左右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先前傳出接機人有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但後來沒有現身,不僅如此,現場接機的中央最高層級長官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相比之前前副總統連戰出訪還有紅地毯,規格真的差很多,遭立委批評,這趟旅行實在降低國格。

立委(民)陳亭妃說:「這樣的一個接待的規模是極盡羞辱,不只是整個位階,已經超出我們想像的一個狀況,甚至是要求記者媒體,只能稱呼馬先生。」立委(國)李德維說:「真的是邏輯錯亂,為什麼因為才在攻擊說,馬前總統不應該訪陸,那現在去了大陸又說接待規格太低,那之前在挑剔隨扈有幾名,槍枝帶幾支。」藍營立委則強調,這次馬英九出訪只是民間交流,要民進黨不要挑剔生事。

另一邊,由駐京台灣媒體團在馬英九抵達上海之後,搭乘專車前往高鐵站,沒想到竟然掉隊,沒有趕上預定的高鐵,晚了整整1個小時才抵達南京。馬英九做為74年來首位訪中的台灣卸任元首,儘管對外沒有公開政治行程,僅定調民間訪問,不過正值台宏斷交多事之秋,馬前總統的中國行,更是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