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淡化蔡總統過境政治色彩 籲中勿反應過度

綜合報導  / 美國

蔡英文總統正在過境紐約,會見美國當地官員。與此同時,華府加以淡化這次過境帶來的政治效應。白宮發言人表示,北京沒有理由過度反應;而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答覆記者提問,說目前沒有看到中國軍方,正在進行「令人戒慎的演習活動」。請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的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正在過境紐約,並會見包括紐澤西州長等地方官員。中國對蔡英文過境美國一直表示強烈反對,並說將會採取行動。3月30日星期四,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約翰柯比被問到,是否有看到任何與過境相關的,「令人心生警惕的演習活動」發生,柯比說沒看到相關跡象。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我們目前沒有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蔡英文總統的過境有任何具體反應,我想大家都看到他們有口頭反應,但我們沒有看到其他類型反應的跡象,正如我昨天所說並沒有理由這樣做,鑑於這些過境是多麼普遍。」

星期四被問到,蔡英文總統將與麥卡錫國會議長在美國境內會面,是不是創舉,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蔡總統的訪問是私人並且非官方的,所以我不談論她將與誰會面,這由她的辦公室,由台灣當局還有國會議員們,自己來說明我不在此討論。」

尚皮耶強調,在這次之前,蔡英文總統已經過境美國6次,而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也沒有改變,所以中國沒有理由過度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