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首位女性 將挑戰最高峰「獨住32天」

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女性業餘運動員,同時也是一名心理學家,上個月20日登上了墨西哥第一高峰,海拔5636公尺高的「奧里薩巴」山,要挑戰在峰頂度過32天。雖然後勤人員跟醫療團隊,會提供她食物跟衣服,並留意她的身體狀況。但獨自一人在峰頂,每天面對的只有狂風跟暴雪,對於生理跟意志力上,都是非常大的考驗。

女子全副武裝,帶著登山用具往峰頂方向走去,找到適合的地點後,她搭好帳篷,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墨西哥心理學家,珮拉羅培茲說:「我是個喜歡挑自我極限的人,我喜歡做些與眾不同的事,少數人敢做的事」。

對登山者來說,攻頂是目標也是成就,但「珮拉羅培茲」不只要挑戰攻頂,還要挑戰在峰頂住32天!已經在3月20日,登上了海拔5636公尺高的奧里薩巴山的「羅培茲」,為了完成這項艱難任務。

行前做了各項測試,以確保自己不會失溫,沒有高山症,心臟也不會出問題,待在峰頂的32天期間裡,會有醫療人員跟一群登山家,每星期送食物跟乾淨的衣服給她,隨時檢查留意她的身體,並把她換下的衣物跟垃圾帶下山,墨西哥心理學家,珮拉羅培茲,對我來說登山就是我的世界,它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5年前迷上登山的「羅培茲」,目前已經攀登過160座高峰,如果這次她成功了,將是在奧里薩巴山,完成壯舉的首位女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