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球能即時回傳情報? 美國防部:無法證實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有美國高階官員指出,今年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有能力把蒐集到的情報,即時傳回北京,幸好拜登政府極力阻擋,並且擊落,才沒有讓美國軍事基地的敏感情資外洩,但五角大廈回應,目前還無法證實,中國間諜氣球有能力把情報,即時傳回北京的說法。

高空中的白色球狀物體格外醒目,今年2月初,美國領空接連出現高空飛行物體,其中一顆高空飛行氣球,被證實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甚至飛越美國軍事基地上空,嚴重威脅美國主權。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有任何物體,對美國人民的安全構成威脅,我就將把它擊落。」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有美國官員指出,飛越美國的中國間諜氣球,有時採取阿拉伯數字8字形的方式飛行,集到情資多半是電子訊號,而氣球本身具有能力,把情資及時傳回北京。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並不尋求一個新冷戰,但我不會道歉我不會致歉。」

間諜氣球涉及國安問題,美國官員指出,幸好拜登政府當時下令擊落,但也有共和黨員批評,打下來的時間點還是不夠迅速。美國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格說:「我們確實知道氣球能夠被操縱,並且有目的地沿著軌道飛行,但不會進入特定地點,它能夠停在空中,但我們所做的是採取預防措施,來限制氣球能夠收集到的情報。」

但對於美國媒體的報導,五角大廈表示,目前還無法證實,中國間諜氣球有能力把情報,即時傳回北京的說法,專家小組仍在持續分析,蒐集到的氣球殘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