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西外交組長之死 議員:疑牽扯官邸裝潢費

陳潁臻 黃昭盛 報導  / 巴西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組長,日前墜樓身亡,遭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質疑,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用,以及和處長馮光中的互動關係,應曉薇今(14)日再透過記者會,公布今年2月3日馮光中和廠商的對話音檔,質疑馮光中可能利用採購案圖利特定廠商,外交部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當地調查,釐清真相再報告。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王之化他所以離開這個人世,很主要的原因不是像你們說的,他跟前面的核銷沒有關係。」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上月10日不幸墜樓身亡,繼日前遺孀出面為丈夫伸冤,議員也再公布,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長馮光中和當地廠商的對話音檔,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長馮光中VS.廠商說:「當初為了要把洗衣機的費用給足,所以我們才給了你這個工程,而且沒有去找其他人,那現在如果說要再把給你的話,那這件事就完全脫鉤了,那以後所有這些東西都不能算數,記得你說要幫我的忙我也幫你說要打折,我也打20%的折扣。」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這個廠商也講了,就是說有一些東西是王先生傳給我的,也就是說王之化組長從頭到尾就在事件中,沒有人願意成為事件的共犯,沒有人所以只好以錄音來自保。」除了質疑馮光中可能介入標案,牽涉王組長離世原因,另外議員也秀出馮光中的官邸照片,大酸用30萬美金購屋,卻花40萬美金修繕,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並沒有真正的使用在所謂的官邸用途,正確的說法是叫做馮光中處長,跟其夫人的宿舍。」外交部表示,對王之化輕生原因不會預設立場,將派遣調查團前往當地調查,盼能盡快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