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洩機密文件指 若兩岸衝突台難擋中空襲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日前發生五角大廈機密文件外洩,而據「華盛頓郵報」披露,部分文件顯示,五角大廈評估若是兩岸發生衝突,台灣不太可能在兩岸衝突中,抵擋中國軍方的空中優勢。並指出中國民船軍用的策略,也削弱美國情報偵測的能力。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強調,如果兩岸爆發戰爭,台灣必須要有能力拖延共軍行動,爭取時間,讓美國等盟國能來幫助我們。

中共軍機頻頻侵擾我國空域,台灣空防壓力大增,而台灣是否能有效捍衛領空,也成了最重要的課題,而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5日引述外洩的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顯示,美軍評估如果兩岸發生衝突,台灣可能不太能夠抵禦中國解放軍的空襲。

CNN主播說:「文件中還指出台灣剛好超過一半的軍機,具有完全執行任務的能力,而把戰機轉移到隱藏地點,至少需要一星期的時間,如果在台灣轉移完戰機前,中國就發射導彈的話,這將會是一個大問題。」華郵還引述文件指出美國情報單位,越來越難蒐集中國方面的情報。

我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則強調,如果兩岸爆發戰爭,台灣必須要有能力拖延共軍行動,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我們一定要把時間,一直在拖後,在戰略上牽制到中共,然後請不管美國或日本,其他的盟國來幫助我們台灣。」他還指出台灣四面環海地理位置特殊,戰略儲備物資也有限,有很大的機率中國會從海上切斷台灣的補給,因此台灣除了要能自我防衛也需要跟盟友緊密合作,才能抵抗中國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