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反攻有望? 傳烏軍在俄占領區建陣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持續在烏國東部和南部交火,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指出,烏軍很可能已經在南部赫爾松州、第聶伯河東岸的俄軍占領區,成功建立陣地。分析家普遍認為,建立類似陣地意味反攻已經開始。對此,烏克蘭軍方並未承認或否認,而俄羅斯扶植的行政首長,則否認烏軍已經在第聶伯河東岸建立據點,強調俄軍依舊「全面掌控」當地。另外,烏俄雙方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僵持不下,美國智庫分析,普丁似乎計畫持續派兵到烏東戰區,展開無意義的攻擊。

烏克蘭士兵走在巴赫姆特路上,就聽到遠方開火的聲音,當地民宅被戰火燻得焦黑起火燃燒,俄羅斯國防部23日宣稱占領巴赫姆特西部2個地區,並持續攻擊當地,而烏軍則宣稱會堅守陣地,烏克蘭軍人說:「俄軍試圖把巴赫姆特夷為平地,讓這邊什麼都不剩,他們攻擊無人居住的大樓,而大樓裡也沒有烏克蘭軍人。」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22日分析,普丁目前採取的戰術,可能只是讓俄軍持續耗損很大,但是沒什麼效果的戰事,而且可能會削弱俄軍精銳部隊的戰力,難以堅守占領地區。俄軍高層意識到,烏克蘭展開反攻的威脅,普丁總統似乎計畫持續,投入更多兵力到烏東戰區,展開無意義的攻擊。

被俄羅斯占領的地區也不平靜,22日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鐵路發生爆炸事件,美國智庫戰爭研究同時指出,烏軍很可能在烏南赫爾松州,俄軍占領的第聶伯河東岸,築起陣地,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基輔,吹起反攻號角的跡象,烏俄雙方持續激烈交火,基輔是否會在春季展開大反攻,也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