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飛彈大轟炸26死 中部古城烏曼傷亡慘公寓毀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在當地時間28日,再次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並鎖定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等多個城市,而位在基輔南方的古城烏曼,是這次傷亡最慘重的地方,一棟公寓的整個區塊被夷為平地,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26人死亡,當中有5名死者是孩童。而烏克蘭國防部長表示,對俄軍的反擊準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只要天候等條件允許,隨時都可以發動攻勢。

公寓高樓層燃起熊熊烈焰,消防人員在底下灌救,地面上一片焦黑殘骸,車子也只剩下骨架,當地28日凌晨4點左右,俄羅斯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飛彈攻擊,首都基輔也是這波攻擊的目標,烏克蘭民眾說:「我女兒的同學住在9樓,大概就在被炸毀的那個區塊,我不知道只能祈禱他們沒事,這真是個悲劇。」

位在基輔南方約200公里的,中部古城「烏曼」,住宅區一棟公寓整個區塊,從1樓到最頂樓,已被飛彈炸到完全消失,烏克蘭第四大城「第聶伯羅市」,也遭到襲擊造成一對母女不幸喪命,首都基輔雖然也是轟炸目標,所幸並未傳出傷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國空軍幾乎攔下所有俄軍飛彈,23枚中攔截了21枚,若非如此這個恐怖分子國家,可能會在我們國家造成更多傷亡。」

總統澤倫斯基當天晚間,透過影片為死者與親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強調這次俄軍大規模轟炸,證明擁有足夠的武器和防禦系統,才能保障人民寶貴性命,也重申烏克蘭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被俄軍強占的領土,烏克蘭民眾說:「我們有信心我們相信烏克蘭空軍,希望這種事別再發生了,雖然現在坐在這邊但我們不會傷心,而是繼續支持我們的國家,我們知道烏克蘭是無敵的,榮光歸烏克蘭榮光歸英雄們。」

在俄軍發動這波大規模轟炸前,烏克蘭國防部長就表示,烏軍反攻準備工作已接近完成,只要條件允許隨時都能發動,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8日也指出北約暨夥伴,已提供1550輛武裝車和230輛戰車,將協助烏克蘭奪回領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