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擾台力道! 中再派「死神無人機」北到南繞台

張馨文 陳建達 張政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證實,從昨(2)日到今(3)日一共偵獲27架次共機、7艘次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又有一架無人機直接越過海峽中線,以順時針的方向,沿著台灣東北方、東方到南方空域,最後再轉向西南、返回中國沿海,幾乎繞了台灣半圈,挑釁意味十分濃厚,因應共軍威脅,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進行跳傘訓練,假想在都會區作戰。

特戰人員全副武裝搭乘黑鷹直升機,在屏東潮州跳傘場進行操演,從2000英呎高空一躍而下,瞄準著陸點從高空中緩緩下降,朵朵傘花在空中綻放相當壯觀,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在3日上午派出50多名傘兵,分9梯次訓練,國軍要演練假想在都會區作戰模式,畢竟共軍不斷挑釁威脅,侵擾頻率持續升高。

國防部證實2日上午6點到3日上午6點,一共偵獲27架共機7艘共艦,其中有13架共機逾越海峽中線,特別的是,一架被稱作「中國版死神」BZK-005無人機,從我國東北空域飛入環繞東南西南空域,挑釁意味超濃厚,這也是繼上個月底共軍最大TB-001無人機以來,再度有共機繞行台灣北東南空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他現在單針(順時針)驗證,單針驗證完畢之後雙針驗證,逆時針跟順時針同一天來實施,可能早上一個順時針,晚上下午逆時針,因為就跟在金門外島一樣,派無人機來打擦邊球看我們會做什麼動作,再來就是進入領空線,最後面他會穿越台灣的上空,我們有必要知道他,在單針驗證的時候,順時針或逆時針他蒐集到哪些情報。」

國軍VS.共軍說:「(高度9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滾回去你出來了你咱地,(你要怎樣)。」又有軍事迷在西南空域錄到疑似共軍挑釁對話,就在國軍廣播驅離後共軍囂張回嗆,台海周邊近期各國展開演習,讓兩岸的緊張局勢更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