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導自演? 烏否認無人機襲克宮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控訴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克林姆林宮,讓外界懷疑是不是又是俄羅斯自導自演,因為俄羅斯曾多次做過類似的事情,包括從烏俄戰爭爆發之前,俄羅斯就被美國指控俄羅斯為入侵烏克蘭,將發動假訊息戰。另外在2022年3月的布查大屠殺,俄羅斯也宣稱是烏克蘭利用「假人」進行拍攝,結果被拆穿,其實是俄羅斯電視劇的拍攝片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沒有攻擊普丁或莫斯科。」烏克蘭總統嚴正否認無人機夜襲克林姆林宮,事件原委究竟是什麼,專家們也是霧裡看花,前美軍將領Peter Zwack:「我們(俄羅斯)即將在9日迎來勝利日大遊行,俄羅斯舉國上下保衛祖國等等,但為何普丁要展現弱點,也就是這次的無人機事件。」在如此重要的節日來臨前自曝弱點,外界懷疑難道又是俄羅斯官方自導自演?會這麼認為是因為俄羅斯早就前科累累,CNN記者:「他們之中至少有50人,在關押他們的建築物中,因襲擊喪生。」2022年7月俄軍在頓內茨克掌控的戰俘營發生離奇爆炸,當時俄軍就聲稱罪魁禍首是美軍供給烏克蘭的海馬士多管火箭,但英國武器專家並不這麼認為,英國武器專家ChrisCobb-Smith:「我們應該要在防火牆看到,我們應該要看到碎片噴出的痕跡,來自爆炸或是彈藥引爆的碎片,但卻沒發生,我們在這裡只看到起火證據。」另外專家也發現有許多戰俘是直接在床上身亡,更像是近距離引爆所導致的,漢堡艾本多夫大學病理學家BenjaminOndruschka:「這樣的燃燒看似非常近距離的爆炸,引爆後才釀成大火。」

不只被懷疑作假,俄羅斯官方還要指控烏克蘭自導自演,在2022年3月烏俄戰爭爆發初期發生的布查大屠殺,俄羅斯也曾控訴是烏克蘭自導自演,還拿出所謂的「證據」。euronews記者:「周四晚上俄羅斯國家電視台24,分享了這段視頻,他們謊稱視頻中的受害者,實際上是烏克蘭自導自演,還有假人娃娃被放在地上。」結果被外媒調查拆穿這個影片的拍攝地點是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一名俄羅斯的電視劇助理導演也披露這是其中一個拍攝場景,根本跟布查屠殺毫無關係。俄羅斯官方不死心,再度拿出佐證,FRANCE 24 English記者:「(親俄媒體指出)在車隊經過後,屍體的手部移動,然後在汽車的後視鏡中,他們聲稱可以看到屍體站起來了。」但有網友就透過影片慢動作發現,俄羅斯媒體聲稱的屍體移動,其實是後照鏡的鏡面扭曲以及擋風玻璃上的雨滴變形,造成好像「屍體動了」的視錯覺。

打破俄羅斯的控訴,甚至連在烏俄戰爭爆發前美國就曾指控俄羅斯可能發動「假旗行動」,為入侵烏克蘭找藉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2.02):「首先俄國想為其攻擊製造藉口,可能是一起暴力事件,確切情況可能是,比方在俄國境內製造恐怖爆炸,或者發現一座萬人塚,假裝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國平民,又或者導演一齣假的,甚至真的化武襲擊。」自導自演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次的無人機攻擊事件是否又是俄羅斯的手筆,外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