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英王查爾斯加冕典禮 民眾早早紮營「卡位」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在6日盛大登場。不少民眾已等在白金漢宮外,要親眼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雖然和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相比,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規模縮水許多,但這畢竟是英國王室,在70年後再度迎來君主加冕,準備工作當然絲毫不能馬虎,現在英國倫敦街頭,到處布罝了國旗跟彩旗,白金漢宮外的媒體採訪區也安排妥當,許多民眾更早早就採取行動,在白金漢宮到加冕的西敏寺,沿途紮營等候,要親眼見證這歷史性一刻,英國王室迷凱莉埃文斯說:「你知道嗎我超興奮,我現在就像個5歲小孩,在耶誕節等著開禮物這就是我的感覺。」

加冕典禮在即,不過王儲威廉跟妻子凱特,4日仍抽空搭地鐵,到倫敦蘇荷區一間酒吧小酌,2人搭乘的「伊莉莎白線」,是當年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時通車的,威廉和凱特似乎是透過這個方式,表達對女王的思念,一路上2人還跟乘客閒話家常,展現一貫親民作風,而向來有趁慶典推廣美食傳統的英國王室,在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時大推雞肉料理「加冕雞」,這次查爾斯三世登基,則推出「加冕鹹派」,希望能讓它成為「國民美食」,不過卻引發英國民眾怒火,原來「加冕派」裡會使用到雞蛋,偏偏英國最近通膨嚴重,民眾生活成本上升,雞蛋也面臨短缺非常難買,讓英國王室的這項選擇飽受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