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遊客買1億不補稅「直接離境」 日海關急追討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日本

邊境解封許多台灣人首選飛日本觀光和血拚!不過有日媒報導一對台灣年輕男女在日本購買總值近5億日圓(約1億1510萬台幣)的商品,由於沒有出具相關證明,在搭機出境前被要求補稅近5千萬日圓(約1151萬台幣)。然而,2人竟直接離境,日本海關追稅不成無可奈何。

遊客說:「她加起來買了10雙鞋子。」解封了!解封了!這位姊買瘋了!但是有一對台灣的男女遊客買得更瘋,也讓日本海關急瘋了!2人去日本血拚4億7千萬日圓(約1億819萬台幣)商品,離境時因為沒有出具相關證明,被告知必須補稅1成,4700萬日圓(約1082萬台幣),沒想到兩人直接離境一走了之,日本海關急著追不到稅,這事還上了日本媒體。

其實外國客日本血拚退稅通常是,商店直接免稅價結帳,或是百貨公司各櫃位都血拚完一輪再一起退稅,日本海關刷護照條碼,你買了什麼一清二楚,但怎麼會讓這對台灣客跑了不清不楚。

旅遊達人虎咪說:「日本對遊客旅遊免稅方式比較信任的方式,往往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歐洲的話會要求你提供一張信用卡當擔保,在3個月內發現你不符合退稅資格,他可以把你退稅錢從信用卡裡扣回來。」

旅遊達人虎咪疫情解封後,去了日本旅遊10來次,觀察海關抽查遊客免稅品,似乎沒疫情前那麼嚴謹,但是會買到超過1億多台幣,這是多能買?旅遊達人虎咪說:「他們有可能是買名牌包包,因為一免稅就會多賺到10%差價,這個在日本是很成熟產業鏈存在,在買的時候都已經預售出去了。」

台灣會不會幫忙追稅呢?關務署表示目前沒有協助追稅的先例,也沒有接獲日本的請求協助,日本海關是哪個環節出問題,讓這對台灣客飛走逃之夭夭,可能相關單位得查一查,怎麼讓這對台灣客,稅稅平安逃稅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