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最強颱風! 「瑪娃」穿過關島還會再變強

綜合報導  / 關島

瑪娃颱風就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通過關島,正從關島北部逐漸遠離,雖然因為接觸陸地,讓颱風威力稍微減弱,瑪娃仍被認為是關島60年以來,最強的颱風,如今關島當地的風雨已經越來越大,當局則是早就下令,疏散沿海低窪地區的居民,不只全島高度戒備,附近的北馬里亞納群島,也是嚴陣以待。

隨著瑪娃颱風暴風圈籠罩關島,當地樹木幾乎全被強風吹彎了腰,昏暗的天空還不時出現閃電。大雨更被吹得到處亂飄。當地民宅庭院裡,只見盆栽倒成一片,雖然瑪娃威力稍微減弱,但依然不能小覷。CNN記者柯倫說:「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瑪娃的最大持續風速,約每小時140英里約225公里。」

所幸瑪娃已經通過關島北部,逐漸離開,由於美國國家氣象局事前警告,瑪娃可能帶來暴雨、致災性強風和風暴潮等「三重威脅」,讓關島總督下令疏散危險地區居民。關島總督古蕾露說:「為了更保守也更安全,我對低窪沿海和洪水易發生地區的所有居民,發布疏散命令。」

關島國際機場則是把原訂23日到25日的約60個航班全部取消,關島附近的北馬里亞納群島,也高度警戒。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Arnold Palacios說:「我們正在整合資源努力確保,我們能提供羅塔島充足資源。」關島氣象單位預測,瑪娃颱風威力相當於四級颶風,已經是強颱等級,也是關島時隔60年,首次遭受這種強度的風暴襲擊,從政府到居民,全都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