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橫掃重創關島 急調尼米茲號趕赴救災

綜合報導  / 關島

瑪娃颱風在昨(24)日半夜通過關島,因為接觸陸地,威力一度降為中度颱風,但離開關島之後吸取大量海水,又升級為強烈颱風。關島總督表示,全島尤其北部都能感受到風暴帶來的超強風力,也幾乎讓全島呈現停電狀態,所幸目前瑪娃颱風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美國五角大廈已下令出動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從日本南部趕往關島協助救災。

簡陋的民宅在強風中,從屋頂到牆壁幾乎快被吹散,瑪娃颱風24日襲捲關島北部,雖然因為接觸陸地威力一度減弱,仍以每小時將近230公里的風速在當地造成不小損害。關島潛水用品業者中根豪說:「有大樹倒在路上,紅綠燈不是停了就是壞掉,完全沒預料到颱風這麼強。」瑪娃帶來的強勁風雨一度造成全島大部分地區停電,就連觀光飯店也中招,只見一片漆黑的大廳到處都是手提燈的微弱燈光。關島電力局表示,5.2萬用戶中只有約1000戶有電,當地氣象部門也警告,斷水斷電的情形可能持續幾天到幾個禮拜。

美國氣象學家Brandon Aydlett說:「這將會是一個漫長的夜晚,這會變得非常可怕,這裡沒有電除非你有發電機。」颱風眼已經掠過關島北部往西北移動,風雨明顯變小,也能見到零星的當地人走出門收拾殘局。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總統在周一晚上宣布關島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各相關單位展開援助,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在國防部一聲令下,從日本趕往關島協助當地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