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攻擊案釀4死 嫌犯為「議長兒子」今晨被捕

日本長野縣攻擊案釀4死 嫌犯為「議長兒子」今晨被捕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NHK Twitter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昨(25)日下午發生隨機攻擊案,一名男子持刀先刺傷一名女子,警方獲報後到場,男子隨即開槍反擊,導致2名員警中槍,前後共造成4死。據傳男子是中野市議會議長的兒子,男子在市議會議長寓所躲藏數小時後,於26日凌晨走出屋外,警方隨即逮捕,而男子犯案動機正在調查中。

根據日媒《NHK》報導,一名目擊者當時在田裡工作,突然聽到一名女子呼救「大叔救我」,而身後有一名身穿迷彩服手拿刀子男子正在追著她,目擊者向男子大喊「為什麼要這樣做?」男子卻冷回「就是想做」後就離開現場。

目擊者隨即跑回家報警,警方到場後,男子再次現身並朝警察開槍反擊,導致玉井義樹、池內卓夫兩名員警中槍,男子再次逃離。晚間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寓所先後傳出槍響,警方也趕到現場與男子對峙,晚上8點30分青木正道妻子逃出,並告訴警方「裡面的人是她的兒子」,凌晨有另一名女子(姑姑)逃出。

26日凌晨4點半左右,男子才走到屋外,警方立即上前逮捕。事件共造成2員警與2名女子共4人死亡,根據調查人士的消息指出,犯案男子為青木正道長子青木政憲,男子也承認犯案,目前犯案動機正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