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公尺長碑文雕刻大師精心傑作

胡一虎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碑文雕刻是中國千年流傳的技藝。國內有一位雕刻大師花了一年多工夫,在碧莉絲颱風夜裡完成了中國有史以來最大件的碑文。56公尺長的碑文上有許多歷史文學的寶藏,不過雕完之後,他的黑髮卻變成白髮,充分顯示藝術家的執著和耐心。

  台北國父紀念館的廣場突然出現這麼巨大的碑刻。全長56公尺,是前所未見的碑刻作品。

  您看岳飛真蹟的<出師表>全文重現在千年後的石刻上,讓後代子孫能夠欣賞到古代文物寶藏的就是這位鑽研碑林石刻卅多年的林森輝;石碑雕工精細,不僅展現原作筆畫輕重,甚至連點墨都清晰可見。

  為了完成這個最大碑刻的夢想,林森輝整整籌備十年,然後靠自己的雙手,花了一年多的工夫雕出這個歷史作品。除了有長碑,林森輝還配和千禧龍年雕出這種頗具現代感的龍型石碑。

  為了讓民眾了解石碑文化,他將帶者這些寶貝全省走透透,讓大家一塊體會中國石碑藝術的珍貴。(胡一虎、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