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報》沒明日 今日就結束

周怡怡 張豐耀 朱詠薇 許永聰  / 台北市

  全國第一家網路報《明日報》正式走入歷史,從中午起停刊;將近三百名員工,一半資遣,一半推薦給香港壹傳媒集團。有趨勢專家之稱的《明日報》發行人詹宏志,親自向全體員工道歉;他除了承認錯誤,他也坦承,網路報是個錯誤的計畫。

  一向不必回公司發稿的《明日報》員工,一早都趕回公司。迎接他們的是大批的媒體,這些人曾經都是採訪新聞的同業。對於突如其來的失業,大多人的反應相當平靜。看不到勞資衝突的場面;只見有人忙著打包,也有人依依不捨的坐在位子上,慢慢地收拾東西。身為國內第一份網路報的員工,就算結束,還是有人覺得與有榮焉。

  不只員工這麼想,《明日報》發行人詹宏志也以「驕傲的開始、尊嚴的結束」,為《明日報》的停刊下註腳。身為趨勢專家,詹宏志這次不得不承認,自己判斷錯誤。

  去年(2000年)2月15號創刊,一年來,明日報已經虧損了四億多,在找不到新資金的情況下,只好宣佈結束。目前三百名員工,一半推薦給香港壹傳媒,另外一半,以五十天薪資資遣。現在再上《明日報》網站,已經看不到新聞;只有「謝謝網友,明日報再見」的字眼。《明日報》,真的沒有明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