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米酒去鹽機 還原米酒 一台六萬

林憶紜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紅標米酒漲價,家庭主婦傷透腦筋,但也創造了不少商機。有人就發明了米酒去鹽機器,把料理米酒去鹽之後烹煮食物,味道口感和紅標米酒幾乎是一模一樣,不過坊間出現這樣的機器,公賣局不以為然,認為去鹽效果還是有限。

  一樣是20度的米酒,雖然稻香只要紅標價錢的三分之一,但是裡頭加了鹽,烹調起來口感差很多,國內有業者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特別研發出這台稻香米酒去鹽機,顧名思義就是要把酒裡的鹽分全部抽取出來,一瓶酒倒進去,經過高溫、高壓的氧化過程,再還原之後,只要20分鐘。一邊是酒、一邊是鹽,一分為二,純化出來的米酒,據說口味跟紅標米酒一模一樣。一台六萬八的機器,可以省下買大批紅標米酒的成本,很多餐廳業者都說讚,不過賣酒的公賣局卻搖搖頭不以為然,認為這只是個噱頭罷了,不可能百分之百把鹽分去掉。不過也難怪,如果這部機器上市之後銷售響噹噹,那以後公賣局還要賺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